我局持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9-11-21 17:51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兜底保障作用,我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布实施。印发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困难对象逐户排查、逐人登记,做到“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核实”,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深入基层,解难题。组织人员深入大田、永安、清流、宁化等地,与当地民政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干部的心声,解答疑难点,打通堵点。

  三是加大培训,提水平。组织对梅列、三元两区1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区、乡镇(街道)、村居民政干部的业务水平。

  四是加强督查,促成效。结合民政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加大对各县(市、区)的随机走访力度,全面排查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薄弱点和风险点,及时主动发现困难群众,确保应保尽保,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58548人,新增纳入低保4957人,其中重病患者959人,老年人545人、残疾人2601人、儿童292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