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9-11-25 12:19

  11月19日至22日,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文俊率领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县、沙县,开展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秀广,有关县领导在当地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看康养中心项目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建宁县濉溪镇水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康养中心在建项目、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耕读李家”脱贫攻坚项目、梅口乡水际村“三大协会”扶贫模式、国德山庄旅居康养项目,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和苏区纪念馆、南口镇蛟湖村乡村振兴成效,沙县夏茂镇敬老院和俞邦村、幸福庄园、城西社区等,认真听取基层基层干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养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于文俊局长组织县、乡(镇)、村(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民政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听取有关市、县民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座谈发言后,于文俊局长代表调研组对我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决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明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民生事业各项重点任务,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调研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建宁县濉溪镇走访慰问2户困难群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