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坚决托住困难群体生活底线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4 15:32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各地关门休市,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这是市民政局领导一直关心的事。

  2月3日上午,局党组安排指导组深入市区东安、碧湖、群一、建新等社区,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谈,通过电话询查形式,了解困难家庭生活保障落实情况。

  

  梅列东安社区有12户低保户,街道挂点干部邱菊珍是一位“老社区”,对每户低保对象家庭情况如数家珍。指导组电话联系独居低保对象老邓,询问生活必需品和低保金到位情况,老邓表示生活有保障,感谢民政局关心。

  

  正在三元区建新社区蹲点的区民政局局长胡艳华,向指导组介绍了落实省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对该社区20户低保情况也很了解,社区干部经常帮助买米送油。 

  指导组要求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托住基本底线,同时叮嘱社区干部把工作落细。一要心中有数,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时,更多关注困难对象基本情况,特别是独居、行动不便对象。二要精准帮助,提供米、菜、油等生活代购服务,对生活困难对象生活救助,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严格管控,发现特困人员有疑似症状的,按规定送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四是迅速救助,发现“急难型”困难对象,启动简化审批程序,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