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六条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8 09:26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2万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一直牵动各级党委政府的心。2月8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帮扶困难群众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六条措施》通知,对我市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按每人100元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地要简化临时救助程序,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直接给予临时救助,事后再补齐经办手续。同时放宽户籍地限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非户籍地生活困难人员,由急难发生地所在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

  对确诊或疑似病例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对独居、行动不便特殊困难对象,由所在村委会(居委会)提供米、菜、油等生活品代购服务,或委托邻里、楼栋长、志愿者等给予生活照料。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民政加强救助资金保障力度,按政策统筹安排使用临时救助资金和疫情防控有关专项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