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全心全意守护长者 ——三明市养老护理员在战“疫”前线吹响冲锋号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9 09:28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疾控危机袭向了中国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变得更加重要

  

  沙县高桥镇敬老院护理员为长者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的易感群体,他们的健康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他们需要更加耐心细致的照护,需要更加全面的保障。 

  

养老护理员帮助机构长者规范佩戴口罩

  

 

 

  

永安市国德老年公寓吹向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关键时刻,是你们——养老护理员站了出来,面对危险和困难,你们从未想过退缩,选择坚守自己的岗位,毅然担负起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凝心聚力共同吹响了疫”冲锋号,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换取长者的健康幸福,履行着养老护理员的神圣使命。 

  

宁化县国德老年公寓护理员为长者测量体温 

  

  

  

  养老护理员细心为长者测量体温 

  在这场特殊战“疫”中,你们承载着太多的伤心与无奈,在养老机构里连续日夜奋战的精疲力竭;子女生病,自己却无能为力;甚至还有被传染的风险……但你们在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守初心,担使命,从未想过太多,唯一想着的就是把长者当作自己家人的精神与信仰,你们大爱无疆,甘为长者奉献一切。

  

建宁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护理员为机构长者送餐

    

沙县幸福庄园养护院护理员为长者准备药品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好疫苗。

  养老护理员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铿锵笃定的豪言。但你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位长者的心。

  

 

 

 

  养老护理员们精心照护机构内的每一位长者

    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肆虐下依旧闪烁的爱心和善良,让我们捕捉到了美好生活的点滴,让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

城,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细心照护机构失能长者

  

    在养老护理员的努力和坚守下,截至目前,全市128家有入住长者的养老机构(场所)“零疫情”。

  感谢你们,可爱的养老护理员们,你们是这场战“疫”中的排头兵、急先锋,是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向你们学习、致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