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 共同战“疫” | 三明社会组织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10 10: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三明市社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宣传发动、捐资捐物、提供服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截至2月9日,全市共有145个社会组织参与,捐赠现金716.41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10余万元。

  迅速响应  全力发动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三明市民政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动员社会组织依法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全市社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范责任;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展现担当作为;依法有序参与,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各县(市、区)也及时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全市社会组织对疫情高度重视,号召会员做好自身防护,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立足行业  各尽所能 

  社会组织立足自身,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明市心理健康协会率先在全省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安排7名专家,24小时免费提供服务。

  三明市物流行业协会捐款10万元,组织50多辆车参与运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大田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捐赠口罩1724个、3000瓶消毒液、2桶酒精、抗病毒净化器50台。

  

  将乐县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捐赠口罩18160个、其他物资5万元,及时发放到全县各急需点。

  

  异地商会发挥会员多、经济实力强等优势,发动会员企业和会员个人捐款捐物。

   

   

  

  爱心支援  展现担当  

  社会组织用他们的暖心举动,传递着战“疫”力量,他们的点滴爱心,汇集成抗击疫情的大爱。

  市、县两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尽己所能,积极行动,纷纷捐赠防疫用品和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募捐和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发放医疗物资活动。

  

  到建宁县总医院赠送护目镜

  大田县青晨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配合乡镇开展入户摸排、街面劝导、防疫宣传等工作。

 

  

   这样爱心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爱心还在不断涌现,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