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六举措推进局管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15 10:3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局积极引导民政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坚定信心,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政策文件,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二是担当作为,在坚定党的领导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服从局党组的统一指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三是多措并举,在推动复工复产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按照有序有力有效原则,鼓励号召会员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把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宣传到位,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有效应对,在依法科学防控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一般不得举办年会、展会、研讨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五是依法规范,在提供支持帮助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行业,发挥优势,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履行社会责任。 

  六是强化宣传,在正确引导舆论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