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1-11 14:05

  一是动态摸底排查。依托正在范围内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要求按月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全面摸清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等重点服务对象就学情况、身体状况、寄宿情况、居住地址以及父母务工、联系电话、监护人等基本信息,细化分类需求,为实施精准关爱保护提供基础数据

  二是深入宣传教育。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留守儿童安全,印制并发放《儿童安全自护手册》3千余册,宣传疫情防控、交通、消防、饮食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意识,让留守儿童安全过冬。

  三是精准关爱帮扶。为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采用层层挂包、爱心结对、社工服务、机构托护、个案化解等5种模式,为农村留守儿童实施精准关爱保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经常安排留守儿童与父母通话交流和视频交流,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之间的亲子之情,为他们身心健康、自由成长创建一个温暖、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市已开展各类关爱活动30余场(次)、个案辅导215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