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实现婚姻登记全国联网审查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1-16 12:44

  111日,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全国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实现了婚姻登记全国联网审查,并有效应对 “双11”登记高峰。为做好此次工作,市婚姻登记中心提前精心部署,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在全市率先购置5台智能多功能一体机,支持人脸识别、活体识别、指纹采集、电子签名、电子档案扫描等。

  本次升级内容主要包括:婚姻登记全国联网审查新增法院婚姻判决(调解)结果数据等审查功能;支持当事人指纹比对、人脸识别比对等人证合一核验功能;支持婚姻登记电子档案的扫描、采集、管理功能;支持婚姻登记电子证照签发、管理;支持国内婚姻登记、涉外婚姻登记的内外合一业务办理等。

  新系统的使用将进一步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提升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准确性、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因信息不透明造成的婚姻登记风险,预防重婚、骗婚等违法现象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