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连续28次荣获“示范窗口”称号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1-20 11:52

  近年来,我局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服务标准,探索建立了婚姻登记“520”服务模式,推动婚姻登记窗口成为民政服务的闪亮名片。我局持续加大“幸福1+1,服务零距离”示范品牌创建,推进“互联网+婚姻登记”改革,推行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联网联审,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效能,实现窗口服务零投诉、零差错、零失误,群众满意率达100%。同时持续拓展窗口服务,创新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模式,成立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无偿为群众提供婚恋咨询、家庭矛盾调解等服务,成立以来已成功调解374对,市区离婚率同比下降0.3‰。

  2018年9月以来,在行政服务及政务服务“好差评”月绩效考评中,市民政局(含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连续28次评为“示范窗口”、4次“文明窗口”、3次“团队之星”、15次“服务之星”“效率之星”,获得省级“巾帼文明岗”、市级“三八红旗先进集体”“三明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