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城市社区治理试点社区调研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2 17:26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市“两办”《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若干措施》精神及工作安排部署,副局长邓秀广带领业务科室深入梅列、三元两区“试点社区”就城市社区治理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两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工作紧扣城市社区治理民政部门牵头的重点工作,围绕“建立社区工作者报酬待遇增长机制”、“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绩效考评机制”、“配足配齐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一室多用’‘一处多用’”等具体目标任务展开。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建新、东霞、东安等社区,察看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四点半”学校等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与街道干部、社区“主干”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各社区开展试点工作计划和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交流、现场反馈、确定工作思路。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善于发挥社区自身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找准试点工作切入点,通过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激发社区活力;二是要根据社区的职能,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围绕居民所需、所求,拓展服务形式和内容,并通过完善各种参与的载体来提高公众的参与程度,推动社区从“政府主导型”向“居民自治参与型”发展;三要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深化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从而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