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 市殡葬服务中心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5 20:22

  为确保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平安有序,市殡葬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按照民政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发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保障平安清明祭扫工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殡葬服务中心累计接待祭扫群众约4.8万人次,祭扫车辆0.8万辆,因实行清明假期预约祭扫制,4月3日至5日仅接待群众2.6万人次,将错峰祭扫落到了实处

  党建引领,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市殡葬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清明保障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寻找排查风险隐患点,配备安保力量等多措并举,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清明祭扫保障工作格局,全面做好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有的党员担任寄存楼志愿查询员协助引导文明祭祀缅怀故人;有的党员担任墓区巡逻员对墓区内发生的焚香点烛、燃烧锡箔等情况进行劝阻,服务保障过程井然有序、严谨细致,获得市民的普遍好评。党员们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身作则建功新时代,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聚焦服务,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模范

   

  市殡葬服务中心作为祭扫服务接待的主体单位,积极落实24小时安全风险防控、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责任。市殡葬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带领全部职工积极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从3月中旬便开启加班无休模式,全员连续三周不休息,每天工作时间最短10小时,最长12小时,高峰日清晨7:00全员到岗。

   

  从交通疏导到区位指引,从安全巡查到文明劝导,从业务咨询到卫生清理……市殡葬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坚守服务一线,积极奔赴各祭扫接待服务单位参与服务保障,共同为圆满完成“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接待工作目标而努力,全力打好下清明安全祭扫这场硬仗。

   

  在顺利完成清明祭扫保障任务的同时,市殡葬服务中心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推行“灵位牌祭祀”、“鲜花祭祀”、“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祭扫形式,以服务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殡葬改革,推动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稳步实现“公益、规范、惠民”的工作目标。

   

  清明期间,市民政局曾永生局长、副局长刘其双一行每天深入一线,检查市殡葬服务中心、富兴生命纪念园、富兴陵园2021清明祭扫服务接待情况,并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