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优秀社工服务项目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27 22:03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我市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提高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树立社工服务典型,倡导专业社工服务理念,推动我市社会工作服务健康持续发展,2021年7月26日,我市举办“三明市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优秀社工服务项目”竞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江副局长致辞   

  竞赛活动在市民政局副局长江长明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申报材料初审,8家社工机构和13个优秀社工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

         

        

        

  参赛人员现场展示

   

  评审专家温谋富做点评

  活动现场,特邀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温谋富担任主评委,各参赛人员通过机构项目介绍和现场答辩对机构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评审专家重点从机构的使命与实践、机构管理与能力建设、项目公益性、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以及项目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并针对机构和项目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意见建议。最终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社工机构荣获“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称号,“方田乡‘耆乐相助’特殊困难老人”等10个社工服务项目分别荣获优秀社工项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许家源副部长在颁奖仪式上作讲话

      

  为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家源、团市委副书记林珊受邀莅临出席。许家源副部长对我市下一步社会工作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各类主流媒体、电子新媒体,展示各领域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形象和风采,讲好社工故事,弘扬社工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用好政策资源,要用足用好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人才保障激励政策、社工站建设政策等,借助政策的“东风”,大力培育壮大社工人才队伍。三是练好自身内功,广大社工从业人员要积极提升专业化技能,通过参加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参与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培训,及“传、帮、带”、“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力争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基层社工人才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