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我市入选康复辅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30 18:45

  7月30日,民政部召开康复辅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确定康复辅具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的通知》,我市名列其中,是福建省唯一入选城市。

   康复辅具即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及预防残疾的产品,从康复训练仪器到拐杖均属于康复辅具范畴,主要面向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等功能障碍人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60号),探索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规律,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2020年12月,民政部等7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的通知》(民发〔2020〕149号),决定在第一批试点基础上,全国范围内再选择22个城市,组织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我市积极创造条件,精心组织申报,并在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脱颖而出。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依托我市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区、上京工业园区,引进一批康复辅具生产、经营、研发、检测、服务机构,力争在试点期间形成康复辅具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知名品牌、知名产品,将该园区打造成我省康复辅具产品的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和集散中心,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试点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