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秀广副局长到民政服务机构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8-04 19:22

  8月4日下午,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秀广到市福利中心、殡葬服务中心、福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提高认识。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情况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全面排查现有民政服务机构中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建设项目工人中由高中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逐一追踪,不漏一人,按照健康监测管理要求,配合做好“全筛查、全检测、全监管”。二要严格落实措施。严格规范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出入管理和安全检查,加强内部防控和日常健康监测,落实好早晚常态化消毒杀菌、定期体温和核酸检测、无禁忌适龄人员疫苗接等种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特别要做好“一老一小”人员防护工作,面向公众服务场所要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规定。三要做实防疫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按照“四早”“四集中”等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加强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院感管控,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快递包裹等各物品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食品集中监管和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三全”措施,做到“人物同防”,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