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燃”--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5-23 14:36

  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5月20日下午,三明市殡葬服务中心邀请市消防中心黄教官为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教官围绕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不同火灾类型的处置方式、汽车火警的紧急处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有效组织疏散逃生等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中心公楼及楼道突然“起火”,浓烟弥漫,中心的干部职工运用现学的逃生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指定的楼梯口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从模拟发生火灾开始,到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应急疏散演练过后,教官在空旷场地点燃两堆明火,示范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让干部职工现场实操。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救能力,为推动中心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筑牢了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