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三提三效 民政善行”讲坛开班仪式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5-23 14:54

  近日,市民政局围绕保障基本民生,服务重大任务,创建模范机关,举办以“三提三效 民政善行”为主题的民政讲坛开班仪式,按照三项要求办好民政讲坛活动。一要互学互促,提高素养。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四个必须”(必须始终胸怀大局、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民政讲坛作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落实“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组织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要丰富载体,采取专题辅导讲座、履职演讲比赛、学习研讨交流、组织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交流改革经验做法,分享工作亮点成效。要以评促学,围绕选题内容、现场组织、听众反响等方面,开展现场亮评活动,促进形成学业务、讲担当、勤思考的良好氛围。二要学做相长,提升效能。要紧扣实务,围绕市委余红胜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五有”(有“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志气、有“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的胆气、有“金戈铁马,激情创业”的豪气、有“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锐气、有“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的正气)标准,主动融入“五比五晒”“八大攻坚战役”等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职能,精心选题,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形成践学机制,进一步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站位。三要常态长效,提振精神。要常态推进,坚持定期举办“民政讲坛”,保证活动的频次、质量和效果,做到有计划安排、有学习反馈、有亮评监督,把干部参与民政讲坛学习交流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着力把民政讲坛打造成为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模范机关的特色品牌,激励民政干部建功新三明、争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一区六城”、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民政贡献。

  

    讲坛上,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周学斌四级调研员作《公文写作技法例讲》为题的讲座,课程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课上学员反响热烈,信心倍增,对民政讲坛更加期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