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三明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集锦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06 23:09
    为庆祝9月5日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我市各地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主题,科学谋划,精心准备,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品牌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宣扬慈善典型、展示慈善成果、激发慈善热情,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慈善风尚,推动新时代三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
  9月3日上午,三明市民政局、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携手中国邮政三明分公司开展困境儿童中秋慰问活动,为全市1196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孤儿,捐赠价值24万的开学礼。
       

 

    

    三明市、三元区

  

  9月5日,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福建慈善周”慈善汇演在三明广场举行。活动由三明市民政局、三元区民政局主办,三明市慈善总会、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三元区慈善总会协办。
       

 

    

 

    整场慈善汇演,表演形式新颖多样,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掌声不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宣传慈善政策法规,发放宣传手册、海报及宣传购物袋500余份,并现场为群众解答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宣传慈善精神。

   

  

  沙县区

  9月5日,沙县慈善总会开展“情满中秋,爱在虬城”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为全区各乡镇福利院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赠送600多份月饼。慈善日宣传期间,面向全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身边的慈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永安市

  9月4日,永安市举办“9·5中华慈善日”爱心公益助跑活动。在永安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参加爱心助跑活动的300余名助跑者,以奔跑的形式宣传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清流县

  9月4日,清流县慈善总会携手清流爱心家园公益协会走访慰问困境家庭,把饱含爱心的慰问品亲手送到困境家庭孩子们的手中,鼓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勇于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克服眼前困难,努力生产,勤劳致富。

   

  

   

  

  明溪县

  明溪县民政局走进社区宣传慈善政策,向居民发放《慈善法小常识》宣传单及反诈骗宣传单,讲解慈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醒公众谨防以慈善之名的诈骗活动。联合县卫健局开展义诊义剪服务,身体力行地践行慈善。

   

  

   

  

  建宁县

  9月4日,建宁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县卫健局、县幸福种子社工站走上街头,为群众开展慈善政策宣传和健康义诊,为环卫、建筑、绿化工人送去爱心礼包,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宁化县

  9月4日,宁化县慈善总会组织40名骑行爱好者通过环城骑行方式,宣传《慈善法》。同时动员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励志困境母亲”捐款,筹集善款14.4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