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三明这家社工机构获批福建省第二批养老服务人才实训基地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10 18:32

  日前,根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2019-2022)行动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9〕49号)和福建省民政厅《关于遴选第二批养老护理员省级实训基地的通知》要求,经申报推荐和评审公示,三明市心力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被确定为福建省第二批养老服务人才实训基地。

  三明市心力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2月,是经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一家非营利性社工服务机构。中心现有专兼职社工14名,心理咨询师4名,法律顾问1名,整合带动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十余支320人。

  自成立以来,中心秉承“助人自助、增能赋权”的服务宗旨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关爱农村空巢老人、帮扶困境儿童、培训康养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明台民间交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和社会工作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应有之力。特别是在康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中心链接省委党校、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台湾高校讲师等专业资源,依托中心场地、设施、服务、宣传等方面优势,组织开展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受到了业务主管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下一步,中心将以获评省级养老护理员实训基地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场所服务设施,规范管理制度,继续为我市养老服务从业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打造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护理员培训示范标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