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社会福利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23 21:13

  9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 副市长王军强到市社会福利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邓秀广陪同检查。

 

 

  

 

  王军强副市长深入市福利院、救助站、疗养院、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及市阿尔兹海默症康复中心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针对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王军强副市长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23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三个必须管”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食品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实现隐患动态清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杜绝疫情传播风险。三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督促服务机构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健全风险防控、隐患治理、安全培训等制度机制,真正拧紧各环节的“安全阀”,牢牢守住事故红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到位、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