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民政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时间:2020-12-08 17:05

  12月7日上午,明溪县民政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会议传达《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明安委办〔2020〕61号)精神,对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明溪县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副局长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老年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二是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私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三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跟踪督促;四是要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水平;五是要全面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各有关单位要制定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

  会中,局主要领导着重指出安全工作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论身处任何岗位都要有安全意识;重视安全、严格管理养老机构特别是冬季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及时排查隐患,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老年人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