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民政局传达学习福建省农村养老服务业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建宁县民政局 时间:2020-12-11 17:23

12月11日,建宁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农村养老服务业推进会议精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郑建闽副省长就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县加快补齐养老事业短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下阶段我县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实质和民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发展农村养老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推动我县农村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要求,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推广互助养老,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要积极改革创新,推进乡(镇)敬老院社会化经营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建宁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建宁县民政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