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建宁县民政局 时间:2020-12-25 10:10
    为切实抓好民政系统防寒防冻工作,全面应对强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宁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好防寒防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下发建宁县民政局关于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民政办,直属各单位把防寒防冻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工作重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分析研判,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同时,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家中,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家中及时掌握困难群体生活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避免发生意外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要求各责任主体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管辖范围内的养老服务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供暖等方面,严禁在服务对象起居室内使用明火电炉、热得快等,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大临时救助。要求救助站和各乡(镇)民政办密切关注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动态,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提高街面巡查频次,做到不遗不漏。针对不同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个性化救助服务工作。同时,备足御寒物品,满足流浪乞讨人员、露宿人员受助避寒之需。

  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极端天气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和通讯畅通及时收集、报送防寒防冻救助工作情况。提供救助热线,畅通诉求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宁县民政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