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5 09:38

    

              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加强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3月24日,在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下,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机关各科室,殡仪馆、救助站、福利院等局属单位50余人参加。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结合火灾案例以及救援事例,详细讲解逃生技巧、救援方案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灭火器实操讲解,在场人员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学习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之后,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发生火情情景,立即启动消防预案,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并利用灭火器等设施进行灭火。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会了如何逃生、如何救援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一步提高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救助能力,为创建“平安单位”夯实了基础。(永安市民政局 王仕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