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时间:2021-03-30 16:58

一是介绍社工站建设的重要意义。社工站,是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我县的九个乡镇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由社会服务组织聘请、派驻符合要求的社工开展社会救助、为老养老、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治理等民政领域的服务,旨在培养一支加强民政基层服务的专业力量,使社工进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打通民政服务人民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探讨当前社工站建设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目前我县建设社工站面临的主要是相关社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社工服务不了解,机构负责人管理能力不足,机构运营管理模式不规范等难题,针对这些难题,民政局局长张运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相关社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针对机构负责人开展机构运营管理培训。

三是展望我县社工站建设的下一目标。张运华提出对于社工站的建设,我们要做到“一年覆盖,二年规范,三年提升”,要求每个社工站配备两名专业社工进行社工站的日常运营,争取在今年八月底完成九个乡镇社工站的全面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