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两地合力,助受助人员顺利返乡
来源:宁化县民政局 时间:2021-03-24 09:43

从临海到宁化725公里的车程,1825天的找寻,换来了4573天后的家人团聚...2021年3月8日,在宁化县救助站与浙江省临海市救助站的联动下,走失十三年的吴老伯终于回家了。

事情是这样的,2008年10月吴老伯因生病引发精神失常从宁化县安远镇走失后,家人多年寻亲未果。2015年10月,吴老伯在当地公安部门的转介下送至浙江省临海市救助中心接受救助,但因语言不通且不识字,身上也无任何有效身份信息,故寻亲工作陷入僵局。经过临海市救助中心五年的苦苦找寻,2021年3月3日,通过黄岩区公安局人像比对工作室的再次人像比对,发现吴老伯与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安远镇的吴炳(化名)高度相似。3月4日,临海市救助中心与宁化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在宁化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与亲属联系及身份信息核实,吴老伯的身份被确认。

3月8日,吴老伯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当日下午,吴老伯的家人早早地就在宁化县救助站楼下等着,车还没停稳,家人们就涌了上去,一家人在失散十三年后终于在这一刻相拥而泣,悲喜交集。

    为了感谢临海市救助中心、宁化县救助站和黄岩区公安局人像比对工作室的多方联动帮助他们找回亲人,吴老伯的家人分别赠送了题为“爱心救助,人间大爱”、“爱心相助,尽职尽责”、“情系人民,排忧解忧”的锦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