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领导到三明市沙县区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 时间:2021-05-31 08:39

  5月29日上午,民政部政研室研究三室主任闫晓英一行到沙县夏茂镇调研指导儿童福利工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四级调研员李露、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余世科、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区民政局局长陈桂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洋元村、俞邦村“七色花”儿童成长学校,三明市心力量社工黄春英就我区实施省级儿童关爱示范项目“福蕾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法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与在“留守儿童学校”上课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同时送上‘六一’节日学习礼包和节日问候,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

       

  闫晓英主任对“福蕾行动计划”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每一位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让留守儿童成为乡村振兴的“希望种子”,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的落实,努力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让孩子们在同一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实地走访帮扶解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困难,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二要继续完善健全儿童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工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专业性,不断推进儿童工作,进一步创新留守儿童帮扶关爱工作方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