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 点题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29 09:26

   

   

  为了更好地督促指导乡镇(街道)继续开展全面摸排、梳理工作,将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永安市民政局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对乡镇(街道)“点题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7月22日,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纪检组一行,到洪田镇上石村、留山村走访了4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建议乡镇对初步排查符合条件的对象,通过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进行经济核对,以提高精准识别度,避免出现“漏保”“漏救”的现象。

  根据民政厅工作部署,5月市民政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的工作方案》,召集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对“点题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截止7月28日,各乡镇、街道共排查8类对象5490人,其中6月排查前已纳入低保的有199人、已纳入特困的有21人、已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的有12人、已实施临时救助的有182人;通过6、7两个月排查,已纳入低保29人、纳入特困2人、实施临时救助71人;目前,经排查,初步认定符合低保纳入条件的有95人、符合特困纳入条件的有4人、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有65人,这些对象正在走审核、审批程序。

      (永安市民政局 洪俊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