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救助站助65岁老人寻亲,失散19年终团园
来源:尤溪县民政局 时间:2021-08-18 09:56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817上午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郑政杭及家人将一面写有大爱无疆 真情救助的锦旗送到了尤溪县救助站,感谢救助站对其父郑建华长久以来寻亲上的帮助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20年前,郑建华与儿子郑政杭在福州火车北站约见而失散的南平人郑建华。这一次约好的“见面”,父子俩没见成,反而成为失联的开始。 

  从此,郑政杭踏上了漫长的寻亲之路。报案、贴寻人启事,郑政杭尝试了各种方法均无成效。后来,郑政杭想起,出门时父亲曾提起他在尤溪看守寺庙。就这样,郑政杭找了五十多个寺庙,但还是不见父亲踪影。 

  郑政杭表示:过年的时候,那时候心态很难受的,反正就想哭的,又不好意思在人多的地方哭,有的一个人就躲在被窝里面哭。特别是看到旅游的人,看到老人家,心里面真的是都会像刀子扎、揪进去一样的那种感觉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月份的时候我县发现一名流浪老人,尤溪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食物,棉衣,并且将其送往福泽众康医院进一步救助。后在我县公安、救助站的联合帮助下确认了这名老人就是郑政杭的父亲建华,父子俩终于盼来了团圆日。 

  就当大家都以为合家团圆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郑建华因为习惯了长期的流浪生活,回家3个月后,2020年5月,郑建华在郑政杭不在身边的时候又独自一人从家里偷跑出来。继续他的流浪生活。郑政杭又来尤溪寻找了多次均未找到自己的父亲郑建华。没找到父亲,郑政杭的心一直高高悬着,放不下来。 

  幸运的是,2021年7月19日有人称在本县西城镇麻洋村发现了一名流浪老人并拍下照片,经过本县救助站确认这名老人就是郑政杭的父亲郑建华。 

  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家属郑政杭。郑政杭立即从泉州赶往尤溪县寻找父亲。在救助站的帮助下,2021720日上午在西城镇湆头村一所破庙内寻找到了正在睡觉的郑建华,父子再次团聚。 

  对此郑政杭表示,十分感谢尤溪县救助站,没有尤溪救助站的多次帮助,自己就没有办法与父亲重聚。 

  再次见到郑建华一家人,郑建华脸上带着笑脸,身体状况不错。救助站工作人员再三劝导郑建华待在家里不要偷跑出来流浪,并且嘱咐郑政杭看好自己的父亲。 

  真心换真心,尤溪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们民政人应该做的事,救助管理站严格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救助理念,履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兜底职责,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作为救助工作人员,今天他和家人有个圆满的团聚,我们感到很荣幸。如果广大群众有发现街头巷尾,有流浪乞讨人员,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及时跟我们救助站联系。” (救助站  蔡亦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