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1-08-19 16:00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结合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要求,永安市民政局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一是个人学习。下发《社会救助政策汇编》《2021社会救助政策解读》等学习资料,要求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养老救助协理员、村居社会救助经办人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提高社会救助政策把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集中培训。开展分层分级、点面结合的社会救助业务培训。在邀请三明市民政局领导针对乡镇层面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后,各乡镇街道开展村居社会救助经办人业务培训。市民政局根据乡镇需求安排相关人员协助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人多面广,对乡镇街道的社会救助工作很有实际指导意义,村居社会救助经办人业务能力有明显提高。

 

 

                                                                                                                         (永安市民政局 洪俊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