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民政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清流县民政局 时间:2022-09-08 17:30
    为进一步做好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清流县民政局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民政系统和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9月7日,县民政局局长赖文生、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股长李日胜一行分别到龙津镇大路口村、高坑村及嵩口镇对长者食堂项目和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及项目督促。

 

(赖文生局长在大路口村长者食堂建设项目点现场督查)

 

(赖文生局长在高坑村长者食堂建设项目点现场督查)

 

 

(赖文生局长在嵩口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点现场督查)

 

 

赖文生局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部署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国内外防控形势变化和我县疫情防控阶段特征,因时因势完善各项工作任务、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两条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两节”期间公共场所人员增多的特点,大家要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地区,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对养老机构、殡仪馆、救助站、婚登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要加强养老机构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防止食源疾病和食物中毒。

三、做好应急值守和维稳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两节”期间的应急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规定,坚决杜绝擅离职守、临时人员顶岗值班和不熟悉值班业务等情况发生。对于重特大突发事件和敏感事件,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