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多形式开展 “中华慈善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11 10:20

   

   

   

  社会组织是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福建慈善宣传周”来临之际,永安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在我局管理登记的1家慈善组织、1家非公募基金会、4家行业协会各尽所能,积极投身各类慈善活动,为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永安市慈善总会、永安市燕翔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永安市第一中学教育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慈善宗旨,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活动主题,带领永安市马拉松协会、永安市太极拳协会、永安市武术协会及永安市体育舞蹈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共同承办了我市“9.5中华慈善日”爱心公益助跑活动,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人人乐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全民慈善观念,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期间,永安市慈善总会向全市公众发出募捐倡议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激发广大爱心人士的慈善热情,取得良好效益。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16万余元。 

  三是开展慈善助学。永安市慈善总会以“金秋助学”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慈善助学帮扶工作,活动期间共资助贫困学子149名,发放助学金56.6万元。永安市燕翔教育发展基金会结合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各类奖教助学活动,对全市1000多名优秀及困难师生进行表彰奖励和资助,累计发放教育基金144.24万元。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承接我市社工站项目的厦门市思明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安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领全市社工站社工及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周传单发放、疫情防控、展览引导、保障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以专业优质的服务助力全市慈善主题宣传活动有序开展。(永安市民政局 张新征 游明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