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 永安社工为爱在行动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11 10:26

     

   邀请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参加中秋主题活动  

 

  社工带领老人制作手工花灯 

  

  社工带领辖区居民制作月饼

  为营造中秋佳节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氛围,扩大辖区特殊人群的支持网络,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近日,在永安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永安市社工总站及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了“庆团圆 社工为爱在行动”系列活动,为全市特殊群体发放中秋礼品730份,服务491人次。

  燕南社工站开展游园活动。9月8日,燕南街道社工站邀请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及辖区低保户家庭开展“关爱特殊群体 情暖中秋佳节”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套圈圈”、袋鼠“跳一跳”“红包变灯笼”等互动游戏,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传统节日民俗,在快乐中学习中秋文化。 

  西洋社工站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西洋镇社工站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在西洋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老人制作手工花灯、体验手指操、参与互动游戏,引导老人们改善情绪、调节身心状态,提升节日幸福感。 

  槐南社工站开展探访慰问活动。槐南镇社工站带领辖区居民制作冰皮月饼,一边做着月饼、一边聊着家常,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工与志愿者们共同前往高龄老人、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中秋礼品,让他们感受到邻里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上坪社工站开展关爱“两童”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20余对家庭参加,现场互动气氛浓厚。社工们带领孩子们朗诵了中秋诗歌,对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进行了讲解介绍,随后进行亲子DIY月饼制作活动,在家长和社工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做好了一个个可爱的月饼,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幸福。(永安市社工总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