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兜底保障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民政局 时间:2022-09-23 09:46

  沙县区已被列为福建省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9月23日下午,沙县区召开兜底保障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动员会,区民政局局长陈桂光主持会议,民政局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三明市沙县区开展兜底保障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全区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三明市沙县区开展兜底保障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创新构建“政府+社会”“专业+志愿”“个案+整体”的服务模式,建设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以专项救助为支撑、以关爱帮扶为延伸、社会力量有效参与的社会救助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民政工作的定位和属性,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整合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慈善资源等各方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探访关爱工作,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