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 补齐城市短板——我市召开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smmzj 时间:2019-11-01 19:54

  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城市困难家庭“347”精准帮扶机制,逐步实现了帮扶对象从绝对贫困转变为相对贫困、工作目标从农村扶贫转变为城乡一体、帮扶力量从分散发力转变为凝聚合力的“三个转变”推进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步伐,确保城市困难家庭与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林兴禄高度重视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市长余红胜作出批示,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红胜在批示中指出,我市以建设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为契机,2017年5月率先在全省开展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了“347”工作机制,补齐城市困难家庭帮扶短板,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国家民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解决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是大扶贫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尽锐出战,合力攻坚,深化我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探索城乡统筹扶贫机制,全面推进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陈瑞喜党组成员强调,要深刻认识城市精准帮扶工作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梅列、三元“两区试点经验基础上,按照《关于全面推广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347”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稳定实现城市困难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制定好精准帮扶实施方案,把握好帮扶过程中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三个环节,完善好帮扶工作管理、主动发现、一门受理、信息共享、结对帮扶五项机制,全面推进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


在富兴堡街道参观慈善超市


参观三元区群二社区青春志愿服务站


  会人员还深入三元区富兴堡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服务中心、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青春志愿服务站、梅列区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并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庄海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