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9-12-03 18:03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水平,11月27—29日,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暨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推进工作现场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福利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等共170余人参训。此次培训,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班有关事宜。

  二级调研员余世科出席开班式,作开班动员并授课。会议强调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儿童福利工作存在问题;明确儿童福利工作的对象;要求抓好儿童福利工作的落实。

  省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廖振华亲临现场并授课。培训班邀请了省厅信息中心工程师雷远军进行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上泰宁县民政局、将乐县民政局、沙县夏茂镇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进行分组讨论。会后,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泰宁县朱口镇、下渠镇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样板示范点。

  此次培训班,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儿童福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