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9-12-09 17:04

  12月7日上午,我市举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宪法宣传活动在三明市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联合梅列、三元区民政局社区居委会、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等共同协办市、区民政局领导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各社工机构代表、志愿者等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展示、知识竞答、政策咨询等形式,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普及《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展示了一批本地优秀社区工作法为居民良好生活环境提供示范,推动各社区在宪法框架下完善社区治理结构。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达到了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论述的目的,同时初步构建以主题宣传日活动为载体的增进邻里交流、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交流平台为各社区居委会居民群众、驻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打好基础有力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