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社会事务处领导到我市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19-12-20 18:57

  

    12月17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一级调研员许居银一行到大田县、泰宁县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地“康乐家园”建设及服务开展情况,与基层民政干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人员相关服务组织负责人交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完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康乐家园”服务水平;二是要找准各试点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可持续性运营办法,形成可复制式经验作法;三是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有效链接各方政策资源,合力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市局马昌星副调研员及有关副县长、民政局局长陪同调研。

  2018至2019年,我市6个县(市、区)先后被列为第二批、第三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地区,争取上级资金270万元。截至目前,6个试点已全部建成并开展服务,自筹建设资金50余万元,各试点已争取到当地财政、政法委、残联、慈善总会等运营经费每年约48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