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捐款115万元,口罩11.4万个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30 09:10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局及时发布《关于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鼓励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立即响应。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我局倡议,纷纷转发动员所属会员单位和个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公开募捐善款、发布行业倡议、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社会组织共捐款115万元,口罩11.4万个,消毒水2吨,红外线测温器60把。

  二要

分类指导。
卫生、防疫等相关领域社会团体动员引导会员单位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抵制哄抬物价等行为;慈善组织筹集医用服、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质;社工机构为困难群体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资源连接等服务。

  三要达成共识。各社会组织引导工作人员和会员通过正确信息渠道了解疫情动态,相信科学、相信权威,不造谣、不传谣,稳定预期、坚定信心;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解疑释惑,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