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个加强”落实好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31 09:12

  一要加强贯彻部署。结合贯彻上级部署,及时转发《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关于做好儿童福利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切实将防控工作通知和防控指南落实每个到全市每个儿童福利领域机构及其负责人。

  二要加强重点严防。突出重点做好市儿童福利院和市角声华恩儿童村疫情防控工作。市儿童福利院建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预案》,强化组织领导和疫情防控,按照分工落实预案各项措施,在提高院内防控能力的同时,严禁外来人员探访,有效切断传染源。市角声华恩儿童村逐一开展离村儿童排查工作并延迟儿童村孩子返村时间。

  三要加强督促指导。通过电话、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督促指导落实防控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防控知识、实行封闭管理、划分管控区域、严格执行防护流程、强化应急保障等。

  四要加强监测报告。要求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监测儿童及员工体温,做好记录,同时了解员工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一旦发现人员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按要求及时上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