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建立养老机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查访机制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3 17: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日,我局副局长江长明带领养老服务科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先后深入梅列区芦桥养老院、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康复疗养院、沙县青州镇仁爱敬老院、高砂镇幸福庄园养老服务中心,检查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江副局长逐一了解养老机构是否落实民政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省民政厅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查看各机构日常监测报告记录、人员台账及摸排记录、防疫物资储备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听取养老机构负责人意见建议。他强调,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各机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政部工作指南和省民政厅工作导则,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内部监测,取消对外往来,确保防控到位。针对近期个别老年人要返回机构的,要做好解释沟通,劝导其暂时在家休养,有条件的机构要因地制宜设立隔离观察区。

                                                

    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自2020年2月1日起,我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建立养老机构每日查访机制,采取实地查访、微信语音视频、上传视频照片、电话跟踪了解等多种方式,掌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至少查访辖区3家以上机构(含乡镇敬老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