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阳光1+1 牵手老区村”行动试点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3-25 10:22

  3月17日至20日,省民政厅老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陆、四级调研员王文选、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军一行三人,深入大田、宁化、建宁、尤溪,调研“阳光1+1(社会组织十老区村)牵手老区村”行动试点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秀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百束、团结、龙头、吉木等8个老区村,详细了解老区村村情特色和牵手行动的构想;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有关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探讨如何引导老区村与社会组织精准对接,并就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村情,挖掘特色,发挥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形成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二要善于利用资源,找准发展定位,找到与社会组织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增强老区村造血功能。三要选好对接联系人,熟悉村情特色、具备较强沟通能力,专门负责对接社会组织。

  

  

  2019年底,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阳光1+1牵手老区村”试点行动,从宁化、建宁、尤溪、大田4个县中挑选出40个老区村,采取“六帮六促”帮扶措施,以项目推动社会组织与老区村开展深度合作,推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实现社会组织和老区村共同发展。省厅调研组的调研活动为试点行动指明了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有力推动了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面实施“阳光1+1牵手老区村”行动提供经验借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