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生局长现场指导清明节相关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3-28 09:54

   为落实《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降低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3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曾永生局长到市殡葬服务中心各陵园、骨灰楼现场调研,检查清明防控工作,刘其双副局长陪同调研。 

 曾局长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清明工作不同以往,务必要抓好落实,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明确目标,坚决贯彻应对疫情指挥部指示精神,暂停中心陵园和公墓的群众现场祭扫活动,主动与公安部门联系,增派人员,加强卡点防控力量,做到封闭管理。 

  二要明确措施,即统筹“防控、须知、承诺”三合一,通过短信将暂停现场祭扫的信息精准告知群众;把控“入口”“入园”关键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三要前瞻创新。在落实属地防控责任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代祭、网络祭扫等绿色简约方式寄托哀思,传播绿色理念,将文化和文明要素融入服务过程,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殡葬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