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引领文明新风尚——我局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13 23:24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文明新时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管理机构,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教育。我局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板、LED等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营造本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下发《关于引导市级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提出具体实施办法,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开展了一次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创造简捷优美文明的办公环境,做新时代文明人,为建设文明三明做贡献。

                                                

三是开展倡议承诺活动。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将《倡议书》印发至每位干部职工,所有党员签署承诺书,承诺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督导者。

                                        

四是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至少组织了一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开展答疑解惑,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5场。

                                         

五是建立督导制度。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及标准,已完成本单位分类垃圾桶的采购,在每个办公楼层摆放至合适位置,便于垃圾分类投放。建立监督制度,明确单位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对垃圾桶分类情况进行查看,填写督导日志,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对每周分类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