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08 10:12

  12月4日下午,我局召开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培训会,试点单位三元区、沙县民政局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系统开发工程师就如何运用帮扶平台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操作流程。培训人员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就平台运用进行实际操作,并就平台运行与工程师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信息平台(三明帮帮忙)是市民政局与市建行联手打造的一个集困难家庭数据管理精准化、帮扶信息公开化、帮扶资源集中化、爱心救助便捷化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系统,可实现社会救助帮扶资源的精准对接和民生保障资金的科学管理,这是我市深化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构建智慧民政的基础性平台。

  下一步,待三元区、沙县试点测试完成后,精准帮扶信息平台(三明帮帮忙)将在闽政通、e三明APP上线小程序,届时困难群众可通过闽政通和e三明登录精准帮扶信息平台(三明帮帮忙)申请救助,爱心人士也可通过平台对困难群众进行捐赠,实现社会救助帮扶资源的精准对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