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业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11 22:01
 12月9日,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业推进会在我市大田县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民政厅领导池秋娜、赵荣生,市领导余红胜、翟超,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民政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建闽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李邦华副司长到会指导

郑建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我省农村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农村养老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补齐短板,推动农村养老服务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强化兜底保障功能,不断完善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要发展互助养老模式,加强载体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养老服务专业水平;要守牢农村养老安全红线底线,强化综合监管,做好疫情防控,狠抓隐患整治;要培育壮大农村养老消费新业态,因地制宜推进农林文旅和康养医养产业融合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夯实农村养老服务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加大对农村养老服务的投入。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


余红胜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长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同志表示欢迎。他指出,做好养老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也是一项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补齐养老短板、创新农村养老模式、提高农村养老服务业质量,让广大农村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上,省民政厅池秋娜厅长传达了全国农村养老服务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民政部李邦华副司长作“农村养老服务发展及近期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专题讲座。漳州市、莆田市、永春县、大田县、宁化县和古田县领导在会上就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作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了大田县华兴镇仙峰村幸福院、玉凤社区照料中心、闽中康养服务中心、居敬泽惠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等养老服务场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