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低温寒潮防御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29 18:27
    元旦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12月29日下午,我局组织到市福利院、疗养院、救助站、国德老年康养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指导工作。检查组详细了解各服务机构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寒防冻工作准备情况等。

检查组指出,元旦将至,我市将受强寒潮影响,各服务机构要完善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认真应对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全力做好保安全、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民政对象度过一个和谐安定的元旦假期。同时要求机构负责人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查找工作不足,认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互通,提前掌握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息,及时增补防寒应急储备物资,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严格落实防寒冻及元旦期间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向带班领导请示报告;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民政服务对象防疫安全,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把防疫要求落实到每一处细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