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社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社科专题报告会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30 15:48

  12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社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暨社科专题报告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秀广,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贤钿以及部分市级社会组织代表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邀请了三明学院曾祥添教授作宣讲,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探索三明森林康养与旅游发展策略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三明市中央属单位会计学会、三明市检察官协会、三明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秀广参加报告会,并对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全覆盖。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相统一,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过程,持续落实党建工作与登记、年报、评估“三同步”制度。二是财务管理要加强。社会组织财务收支必须全部纳入单位法定账户,社会组织每年要向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报告财务收支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自律建设要常抓。社会组织要建立健全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完善内部治理机构,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不断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四是信息公开要及时。社会组织应按时在年报信息中如实完整填报基本情况、内部制度、财务报告、党建等事项,通过年报制度发现社会组织自身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五是常规工作要提高。社会组织要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联系,进一步规范换届流程、评比表彰等活动,提高沟通能力和办文办会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