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5 10:09

  每年3月的第三周为国际社工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民政部“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加强社会工作宣传,提升大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和社工机构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通过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载体,广泛宣传社工知识,优秀社工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的先进事迹及社工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典型案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社工机构、爱心志愿者在城市人群集中的主要街道,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义诊义剪、心理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工的认知度与参与度。

       

  二是开展培训交流。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工服务站建设进度,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市民政局在2021年社工宣传周期间推出系列线上社会工作实务培训课程。首期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坤元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孙洁,以《长沙市望城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运营浅谈》为题进行了授课。宁化县、大田县、明溪县民政局针对留守儿童、困难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了相应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工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开展社工+志愿者帮扶慰问活动。各级社工机构依托帮扶中心、社工服务站、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村),开展以家政服务、医疗义诊、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为服务对象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四是开展优秀社工机构及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工作机构队伍建设,树立社工服务典型,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我局委托三明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全市优秀社工机构及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报名征集阶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