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9 18:18

  325-2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林依钦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陈兆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县、建宁县,实地调研养护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康养中心及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服务设施医养结合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领导都与养老机构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及入住长者进行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机构工作汇报和基层同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医养结合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市区召开医养结合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翟超出席,并汇报了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林依钦副秘书长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三明是全国“医改”示范,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探索和创新医养结合方式,破解政策瓶颈,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在全省发挥引领作用。他希望,三明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在医护人员整合、医疗设备和养老康复资源整合、康养产业和医养资源整合上做文章,打造出一批专业性、规范化的医养结合示范机构,满足全市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加快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奕星,市民政局局长曾永生、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江长明及沙县、建宁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市、区两级民政、医保、卫健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